close

牙套日記17提到,在矯正結束後三個月牙齒竟然出現了縫隙

為此我擔心不已,因為我很認真地戴牙套

醫生說只要睡覺戴,我連白天也戴

 

一度懷疑是因為維持器的問題,

但懷疑終究只是懷疑,

為了確定問題到底為何,我在 11/08 1945 回米蘭檢查

在這之前因為耐不住自己的焦急性子,

也到家裡附近的牙醫診所檢查

家附近的診所醫師說,其實這就是牙齒的慣性

我的牙齒就是習慣跑回那個位置,

即便我再重做一次,重做一百次,拆掉牙套之後牙齒還是有可能跑回去。

也就是說這就是本身的體質,有的人會,有的人不會

但慶幸的是,我跑的幅度並不大,都還在正常範圍內。

就是牙齒會有牙縫卡肉屑不舒服,但並不影響外觀

 

後來我去米蘭再次與林醫師確認,

的確得到的也是一樣的答案。

心中的大石總算能放下。

不過林醫師很貼心給我幾個方案,

她表示看我的牙齒就知道我有認真戴維持器,

所以不是因為我不認真而造成牙齒跑掉,

因此若我真的在意牙縫,

她願意只收工本費再幫我矯正一次,實在感動!

也能看出這位醫師不僅是負責,也同時是願意體諒病人、有同理心的醫師!

這點大讚!

 

不過我自己其實對牙縫不是很在意,

我只是一直擔憂是不是牙齒跑掉,然後到最後嚴重到影響到我的外觀

比方說嘴巴變得跟矯正前一樣凸那樣。><

後來從林醫師那邊得知那幾乎是不可能的,總算放了心

 

最後附上近照,

 

若有網友覺得跟剛矯正完的樣子沒差多少,

請留言跟我說:「跟剛拆矯正器之後看起來沒有差~」

這樣我會更安心><

如果你覺得有差,算了你就不要留言好了,因為我也不能做什麼了><~

 

 

 

 

 

 

arrow
arrow

    地下室的羅漢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