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齒矯正結束,但因為我的其中一顆門牙曾經斷裂過,

抽過神經之後必須做假牙冠。

在此先告知,林醫師只幫我做矯正,假牙冠是由另外一位米蘭的醫師幫我做的

在矯正過程中,正式的假牙冠不容易讓矯正器黏在上面,

所以矯正前醫生就把我之前假牙冠去除,然後再做一個臨時的假牙冠以配合矯正,那時候好像花一千多塊多吧。

現在矯正已經完成,該把臨時的假牙冠去除,換上一個比較漂亮自然的牙冠了

 

 

反正呢....沒有假牙冠的我長這樣(請做好心理準備)

 

 

 

 

 

 

 

 

 

一顆假牙冠多少錢?不是植牙喔只是假牙冠而已,

要28000元台幣!!!!!

我還記得那一天牙助一說價錢,我臉色一沉很跩地說:「我不做了!」(心裡想著你是敲詐吧!)

但其實我不懂行情...後來去附近吃晚餐,爬了一下文才發現,好像價格差不多就是這樣,那我也就認了!

然後很不知羞恥地在三十分鐘內回到診所內說:「我改變心意了,我要做假牙冠,請幫我約時間吧...」

 

說實在的,我很不想要再回那家診所做,

因為那家診所真的離我家或我公司都很遠,很麻煩!

我們家隔壁就有一家評價不錯的牙醫診所,本來是想去那邊做的。

可是因為那邊幫我做假牙冠的醫生很有自信地說:

如果在這邊做假牙冠的話你不用重新做維持器,但是如果你去其他家做的話就要重新做維持器了

 

上顎的維持器是2500,能省則省吧!

而且若都在同一家診所做的話,也有一個好處是能釐清責任歸屬

不會到最後牙齒跑掉,矯正診所說是因為去別家做假牙冠而造成的。

整副牙齒矯正、假牙冠都是在同一家做的,想推責任比較難。

 

所以就決定在米蘭做假牙冠了,

採用的是德國FIBER POST +全瓷冠,說實在的我不知道那有什麼特別的

診所沒有提供其他的選擇,因為我之前5000的假牙冠我也覺得很漂亮,所以我也只是診所說什麼我就接受這樣。

醫生說大概耗時兩小時。(其實我有嚇到,之前做5000塊的正式假牙也頂多花半小時而已)

大概兩萬八有兩萬八的價值吧!所以療程也比較久。

 

 

九點半的診,診所九點半開門,我是當天的第一個病人。

就診前牙助打了三通電話要我準時到,
結果我準時到,醫生遲到,我等了15分鐘醫生才到。

我真的覺得這家診所不把病人的時間當時間,自己的時間才算時間。

醫生或牙助連一聲抱歉都沒有說,

牙助就這樣把我晾在椅子上躺了十五分鐘醫師才到

我還主動問了:醫師你睡過頭啊?!

醫師回答:沒有啊(依舊沒有道歉,好像我們本來就是約0945看診一樣)

我是第一個病人,不可能因為別的病人看太久導致醫生遲到,

遲到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醫生自己沒有守時。

 

 

唉...遲到就遲到吧,雖然我必須在1230之前從江子翠趕到捷運中山站

但是我很怕我一催醫師就把我的門牙做壞了,所以這件事最初我忍著沒提,

我看看時間0945,兩個小時的療程,預計1145做完,那麼我要在1230趕到捷運中山站,時間還算充裕。

 

就這樣開始拆掉舊門牙,然後打麻醉修牙齦(我沒有要求要修牙齦,醫生說是他的潔癖看起來比較漂亮,我覺得這樣也好就接受了)

之後醫師請我去外面等(好像是使用機器開始做假牙冠之類的),

只是奇怪的點又發生了!

叫我出去等之後沒多久,就有一位病患進來,然後幫我裝假牙冠的醫生開始幫那位病患看診,

詳細等了多久我不知道,我只記得我在外面等的時間超過躺在椅子上的時間。

 

眼看著時間逐漸超過1145,我心裡越來越急,我向牙助提出:我有事,最慢要在1200點前離開診所。

我問牙助,牙助說在等牙冠冷卻,巧的事情來了,明明說還在等冷卻,結果那個病患看完時,醫生就剛好說我可以進去裝假牙冠了....

所以究竟我等的時間是在等牙冠冷卻的時間,還是在等那個病患看診的時間.....

我真的不知道是很剛好的巧合還是我又被呼嚨了....

 

然後醫生就幫我把假牙冠裝上去,然後說:你是等下有聚餐嗎?1200前幫你裝好了喔!(一副任務成功的天真樣)

我心裡想:若不是你自己遲到15分鐘會那麼趕嗎?花兩萬八的東西我會想要你那麼趕地完成嗎?

 

總之,除去遲到時間管理相關的問題,假牙冠這方面我目前還算滿意,

但我目前感覺不出幾年前我在南投做一顆五千塊的假牙冠差在哪裡。

我知道材質有差,但外觀我真的看不出來有什麼差,只能說花錢買心安的。

 

不過這件事情還沒結束,

剛剛提到幫我做假牙冠的醫生一開始曾跟我說:

如果在這邊做假牙冠的話你不用重新做維持器,但是如果你去其他家做的話應該就要重新做維持器了

這就是我去米蘭做假牙冠的唯一理由!

可是呢,當天假牙冠做好之後,醫生也沒叫我試戴維持器就直接說:你的維持器不能戴了,要重做!

我傻眼.....那你之前是為什麼敢那樣自信....

你那麼講的用意又是什麼,是為了要穩拿我這筆生意嗎?

不過那個醫師大概也記得自己曾經講過什麼,就說會免費幫我重做維持器,

雖然說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想要再舟車勞頓回到那家診所,可是為了2500我還是接受了

而且我時間快來不及了,只好匆匆答應離開診所了。

想說下一次來拿維持器檢查一下應該就徹底結束了,就再來一次就好、一次就好。

 

 

結果,並不是這樣....請期待下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下室的羅漢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