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上下班搭乘公車的兩個時段,

是最常讓我惱怒的時刻。

有身障身分的我買了優待悠遊卡,

卻時常被司機質疑,

即便出示身障證明仍被懷疑造假,甚至被司機擋下車。

一切只是因為我的外表太正常。


我曾致電欣欣客運反映,

客服也同時覺得不可思議:

其一:乘客刷的優待悠遊卡即便只是半票票價,剩餘的金錢也會由政府補貼給客運公司,公司所得並不會受到影響,司機沒必要這樣刁難。 

其二:乘客既已出示身障證明,司機又有什麼權力質疑該證?

最後客服只能說:再加強教育訓練。

然而結果是:同樣的事件繼續發生。

在尖峰時間,上車刷了悠遊卡後,司機在擠滿人的車廂中,要其他乘客一同公審一般,以指責的語氣廣播自己莫須有的罪名。

迫使我必須從公車後側經過擁擠的人潮走到司機旁邊證明自己的清白。

面對這樣的澄清,公車司機也僅是沈默,頂多揮一揮手,不曾表示自己的歉意。

證明自己的身分是我的義務,然而在未經查證,即公然在乘客身上扣一頂帽子,這樣的行為實在令人難以忍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下室的羅漢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