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說到,牙齒已經移動到最底部,

前置作業已大致完成,已騰出足夠的空間供前面四顆牙齒往內拉~

開始期待接下來自己的改變!(因為牙齒往內拉才會真正改變嘴凸,水平移動是沒有用的)

不過萬萬想不到,發生了超出我預期的插曲......

 

 

2017/02/12

我發現連接上排右側骨釘的橡皮筋掉了,骨釘周圍的牙齦也隱隱作痛。

擷取  

 

一開始不以為意,想說可能只是橡皮筋鬆了、身體狀況不好等等的因素,

沒想到回診時發現骨釘鬆了要重打,

其實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畢竟鬆掉重打的人也很多,況且也不用再額外付費。

 

沒料到,骨釘鬆掉背後的原因是:

上排的牙齒被骨釘拉著要往後退,但是下排牙齒一直不退抵著上排牙齒,

上排牙齒此時受到兩個相反方向的力量,一個是骨釘向後的拉力,一個是下排牙齒抵住的力量

兩個力量互相拔河的結果,

上排右側骨釘輸了...所以橡皮筋掉了、骨釘鬆了...

 

溯其根源,問題在於我的下排不配合,

下排牙齒不往內,上排牙齒也會被抵住而僵持在那邊。

怎麼解決呢?

 

門診時醫師跟我說,這可能是牙根沾黏...無法解決。

牙根跟骨頭黏在一起,黏在一起的狀態下當然拉不動

這種患者很少,矯正必須中斷,

醫師能做的只有善後,也就是幫我把牙齒全部往前拉,補足前排之前被拔掉的四顆牙齒或是免費幫我植牙(不會看起來缺四顆牙)

然後會把錢全數退給我...

 

聽到這邊我心都涼了

只是一直想著:

之前拔的四顆牙齒白拔

之前打的骨釘白打

之前每個月換線換橡皮筋那幾天不能正常吃東西的痛也是白受

而且,還因此折損了四顆健康的牙齒

但我的外貌卻沒有任何改變。

簡直就是看日本電視節目-恐怖的家庭醫學,宣告病名時的絕望!

 

當下在診所我還反應不過來 

但回到家時越想越生氣,還以歇斯底里的情緒私訊了林醫師

在快要氣炸絕望的情況下,甚至有想過要求賠償。

 

但是後來冷靜,然後搜尋牙根沾黏後才理解,這其實沒有辦法怪醫師

擷取4  

唉...結論就是自己衰而已

要確認是否牙根沾黏,只有開始矯正後拉拉看這種方法而已。

而林醫師也是衰,遇到我這個疑似牙根沾黏的病患...

我相信她遇到我以後,在矯正諮詢時可能都會告知病患這個風險了吧><

 

不過後來我問自己,如果林醫師一開始諮詢時就告訴我有牙根沾黏的風險,

那我還會不會做?

老實說:

「我還是會做啊~」

既然是這樣,那我真的怨不了人了!

 

 

於是冷靜一點之後,我終於有了思考的能力...

我開始找以前的照片提供給醫師參考,以確認我是否真的是牙根沾黏

擷取5  

 

 

 

   

 

後來就診後,醫師透過單顆單顆拉(本來是四顆一起往後拉)的方式確認下排並沒有沾黏的問題,

那為什麼有一段時間都拉不進來?可能是我的下排太頑強了吧!

後來藉著單顆單顆拉的方式逐漸將下排順利往內拉,外表在短時間內出現了極大的變化!!

擷取  

(其實...有對比更大的照片,但是那畫面太醜我不敢看...)

 

 

總而言之,

希望大家看完這一篇可以理解矯正還是有風險,

同時也須理解,牙根沾黏事前是檢查不出來的!

但沾黏的機率很低,即便有單顆牙齒沾黏的情形也可以透過小手術解決

但若是整片沾黏就可能要中斷矯正了..(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牙齒矯正 牙根沾黏
    全站熱搜

    地下室的羅漢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